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发行丰城市支行多举措强化贯彻保密工作落实

发布时间:2022-09-21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保密工作,农发行丰城市支行积极贯彻落实上级行保密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强化干部员工保密意识,促进保密工作有效开展。
建立健全组织机构。一是明确标准化保密工作机制。在与外包公司、外部评估咨询服务公司、信息技术公司交往中严格落实保密要求,签订合同时设置保密条款,对进入办公区域的服务外包人员和技术运维人员加强监管。二是明确制度化涉密人员管理规定。规范确定涉密岗位和涉密人员,建立管理档案,落实保密承诺、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出国(境)管理、离岗离职脱密期管理等规定。三是明确规范化设备和载体保密管理要求。严格机要文件全过程管理,确保去向明确,保管安全。严格网络保密管理。对涉密网络与非涉密网络保持物理隔绝,使用桌面安全管理系统,有效保障内部信息安全。严格涉密计算机管理,落实非涉密人员使用审批制度。注重手机使用常态化保密管理,通过反面案例定期提示提醒。四是严格执行保密责任制和有关保密制度规定,将保密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检查,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专职人员具体抓的良好格局。
加强保密宣传教育。该行深入开展保密法制宣传教育,结合实际,采取多渠道、多形式加强对干部员工的保密法制宣传教育,重点对涉密人员和档案管理人员开展针对性强的保密知识和业务能力培训,有效加强保密队伍建设,提高保密队伍综合管理水平,并组织全行员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保密有关知识技能。在学习的基础上,针对工作中如何做好保密工作进行交流研讨,切实将《保密法》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该行围绕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机关单位保密工作中需把握的重点事项展开讲授保密警示教育专题课。从保密工作基本知识、机关工作人员保密须知及法律责任三方面精细化讲解剖析。并带领全行干部员工共同研读重温农发行员工《保密承诺书》,教育引导支行员工充分认清保密工作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在涉密信息转送、复制、存储、销毁等环节必须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和规章制度。警醒全员时刻牢记“保密工作无小事、细小之处见成败”意识,从小入手、从细入手、从微入手,牢牢绷紧保密这根弦。该行在会上组织全员共同观看学习保密警示教育片《莫让微信成“危信”》系列短片,通过典型案例警示全体干部员工做好微信等社交媒体使用管理,时刻牢固树立“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的底线思维,坚决杜绝泄密利益诱惑、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学用结合,以学促用。该行一是加强保密日常管理,持续加强对微信、钉钉等社交软件文件传输、信息发布的日常管理,抓好网络安全管理,定期开展安全漏洞风险自查;二是加大制度落实力度。对涉密文件的阅读、使用、保管等进行有效监管,严格按照保密制度规定,履行相关工作责任,确保密级资料的绝对安全;三是在学习研讨《保密法》等相关法律制度的基础上,引导员工结合日常工作岗位实际,反思工作中应注意的保密事项,促使员工自觉执行保密规定,始终绷紧保守国家秘密、农发行秘密这根弦,做到不使用非涉密计算机、非涉密存储设备存储处理国家秘密信息,从行动上筑牢保密安全防线,维护国家和农发行安全和利益。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全行员工尤其是涉密人员保守国家秘密、农发行秘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全员保密意识,营造了人人保守国家秘密,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该行将严格落实保密工作主体责任,持续加强保密知识宣传培训,筑牢干部员工保密思想防线,廉洁自律遵守保密规定。同时将廉洁奉公的保密意识融入支行日常工作管理,加强微信等社交媒体和图文识别小程序使用监督,坚决杜绝微信泄密事件,努力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氛围。(李梦)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