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商银行抚州分行紧盯“四全”抓实大监督

发布时间:2022-09-20
      今年以来,工行抚州分行紧紧围绕全面从严管党治行这个总要求,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盯“四全”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全面提升员工廉洁从业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警示教育全覆盖。该行坚持“教育在先”的原则,通过多渠道全覆盖开展干部员工廉洁警示教育,提升干部员工的思想素质和法纪意识。教育形式上,采取“讲”“谈”“学”措施,即领导班子和书记分层“讲”,纪委书记和纪检员重点“谈”,机关干部和网点员工侧重“学”。聚焦巡视巡察政策要求、酒驾醉驾法纪处分、典型案例警示教育、银行卡违规套现、员工个人卡(账)与客户账户违规资金往来专项整治等内容,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
      业务监督全流程。该行充分发挥大监督效能,以大监督机制为载体,强化业务部门的日常监督主责,以事前监督和事中监督、事后检查为重点,全面开展业务监督。通过经常督促、严实整改、循序提升,增强业务部门的依法合规意识,逐步提升业务监督效果,有效遏制基层违规违纪问题。
      监督内容全方位。该行把“第一议题”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1234”重点工作落实作为监督重点,列出风险清单,针对性开展业务监督。同时,对违规违纪易发多发的业务领域,采取日常监督与事后检查处理相结合,利用信息手段进行过程监控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违规处理全从严。该行通过教育培训让员工知道政策底线,吸取案例教训,明白违规违纪成本,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监督中发现违规违纪违法的干部员工,一律从严执纪问责,绝不姑息迁就,让法纪制度“长牙”、纪律规矩“带电”、违规违纪必查必处,坚决从严从快查处,做到强震慑、零容忍,查处一个、警示一片。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