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新华支行读书月活动传递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2-08-30
  “读好书,好读书,品味书香”,为聚力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紧跟工行保定分行工作思路,打造优秀一级支行,工行保定新华支行开展了主题为“阅读嘉年华 喜迎二十大”读书月活动。
    一、推荐书目,广泛阅读。该行广泛开展阅读,以打造“书香工行”,促进总行“48字”工作思路传导为目的,喜迎二十大隆重召开,在前期全体党员开展“喜迎二十大,红心向党行”之党员专题读书会活动后,又向全员推荐了《大道》《齐家》两本书籍,8月份全员掀起读书高潮。
    二、开展活动,集中阅读与自由阅读相结合。读书月活动采取党支部活动集中组织阅读、共青团委组织青年员工阅读、部室网点自由结组阅读、集中阅读与个人阅读相结合等形式,重点引导全员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随地进行阅读。在会议室、党员活动室、图书阅览室等到处有员工阅读的身影。该行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员工的读书教育,以“搭建读书平台、推进读书交流、营造读书氛围”为宗旨,将其作为拓展视野、知识交流、提升能力的方式,让全体员工体会在工作、生活中学习、在思维转换中成长、在彼此交流中精进。
    三、分享交流,积极撰写读后感。该行引导员工通过座谈会、分享会、读书角等多种形式开展阅读讨论,互相分享读书心得,动员广大员工尤其是青年员工围绕阅读书目或精彩文章,结合本人、本职实际,积极撰写读后感和心得体会。
    四、培养习惯,传递正能量。近年来该行持续倡导读书活动,并搭建阅读分享平台,已培养了员工阅读好习惯,一部分员工一直坚持阅读,利用班余,或晚上自觉读书。并积极撰写读书体会、读书心得和读后感,进行读书经验分享。通过引导上级行的书籍精选和推荐,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使员工有目的的去阅读,提高阅读成效,将正能量有效传递到工作中去,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守金融风险底线,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能力,助力经营发展,为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