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自律且上进 温柔而坚定

发布时间:2022-08-26

  自律是源于内心对党的忠诚和信仰,是对法纪的敬畏和遵从,是治愈一切迷茫的良药。昨晚,参加了学习《保持敬畏自律自安》青年培训,我深有体会,在之后的工作生活中,必将秉持着敬畏之心,自律且上进,温柔而坚定。

  不管是在生活还是在工作中,我们必须修身律己,慎终如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好慎独慎初慎微慎友,避免陷入繁杂的陷阱和诱惑中。唯有自律,才会坚定目标向前,让生活为我们开路。不自律的生活,漫无目的思想内耗将会慢慢侵蚀我们的人生,就像温水煮青蛙一般,多年以后,蓦然回首,只有无尽的懊悔与空虚。自律是为了更好的出发,做生活的主人。

  自律从来不是苦行僧的自我感动,应该是对生活和工作饱有的热爱,因这份热爱滋生出源源不断的行动力。从生活的点滴出发,拒绝摆烂,拒绝躺平,要敢于拼搏,活出自己想要的模样。生活的真谛也从来都不在别处,就在日常一点一滴的奋斗里。每次归程,都是为了更好出发。每次停歇,都是为了积攒力量。当我们有能力、有力量开始选择的时候,平常的努力也就开出了花。

  有人说:“自身的修为、精神的丰盈、内在的气度都在定义一个人。”正如所述,精神的丰盈和内在气度不仅是初印象,有时会成为难得的机会。我们不仅要会做事,更要会思考。读书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修养自身气度,做一个温柔而坚定的人。淡然和顺,韧缓相宜。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最后,引用《天才基本法》中裴之的一句话“一以贯之的努力,不得懈怠的人生”共勉,让我们自律且上进,温柔而坚定。徐佳玉

来源: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