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发行宜丰县支行开展季度贷后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2

  为有效防范和控制信贷业务风险,确保信贷资产业务健康的发展,今年第二季度,农发行宜丰县支行按照我行相关制度,组织开展了贷后管理专项检查活动工作,切实做好风险防范预警作用,确保信贷资产安全。

  首先,农发行宜丰县支行客户部组织并引导客户经理严格按照《贷后管理办法》落实检查内容,在保证完成率的基础上提升工作质量,确保通过贷后管理及时、客观、全面掌握客户经营情况和风险状况。客户经理调查借款人、市场、行业、财务报表等内容,及时对借款人生产经营、内部管理和财务状况等情况进行全面分析、评估。不断加大现场检查力度,以获取第一手资料,重点关注经营风险、管理状况、财务状况、行业风险、信贷资金支付、银行往来六方面内容。

  随后,继续做好前瞻性风险防控工作,主动开展风险预警信号的收集、分析、处理,加强授信客户的风险扫描,实施潜在风险客户名单式管理,对于授信金额较大、对资产质量、声誉等可能造成较大影响的潜在风险大户,实行专人专策管理,并制定可行的压退计划,做实风险预警客户压退工作。

  今后,农发行宜丰县支行会在加强贷后管理工作上持续开展创新和尝试,转变“重贷轻管”的传统观念,继续推动宜丰县支行进一步提高对贷后管理工作的质量。

来源:
作者:李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