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东营胜南支行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4
为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营造良好的反洗钱社会氛围,发挥金融机构反洗钱作用,加大对洗钱风险的防范和打击力度,维护经济和社会稳定,胜南支行在2022年6月份开展了“防范和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秩序”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为了更好开展反洗钱教育活动,胜南支行利用晨会时间学习了活动方案,全员参与,立足厅堂并积极走进街头、社区、商户、公园等场所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一)请进来“推宣传”。立足厅堂,网点将反洗钱宣传折页放在醒目位置,方便客户取阅。大堂经理和客户经理对来网点的客户积极开展“微讲堂”,讲解洗钱的特点和危害,充分发挥营业网点的宣传作用。
       (二)走出去“送宣传”。做好行内宣传的同时,我们积极深入街头、社区、商户、公园等场所进行防范和打击洗钱犯罪的反洗钱宣传。让广大市民了解洗钱的危害、知悉反洗钱的主要形式、国家对洗钱活动的严惩以及如何从自身做起增强反洗钱意识。                                                                 
        此次“防范和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秩序”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内容丰富、特色突出、内外有别,不仅使我行全体员工对反洗钱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使社会公众对反洗钱的认知度有了明显的提高,反洗钱宣传活动成效显著。
        反洗钱宣传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我行将不断总结反洗钱工作中不足,积极寻求宣传的新办法、新思路,进一步形成反洗钱长效宣传机制,严格按照人民银行监护要求,切实履行反洗钱宣传责任,为维护社会稳定、打击洗钱犯罪与金融秩序安全作出贡献
来源:
作者:王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