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酒驾、醉驾专项治理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2-06-09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坚决遏制酒驾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农发行孝感市分行根据《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专项治理方案》(农发银办函〔2021〕523 号)文件要求,于12月28日组织召开“酒驾醉驾专项治理视频培训会”。  
一、夯实理论基础
本次活动一是通过“典型案例+普法短片”的形式,学习和回放近几年新闻中全国各地发生的实事案例,分析酒后的各种表现、违纪违法的各项规定、其他酒驾情形、酒驾醉驾带来的后果和巨大成本。二是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车辆驾驶人员血液、呼气酒精含量值与检验标准》等法律知识讲解,引领员工牢固树立遵纪守法观念,坚决做到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
  •  
为保障此次专项治理活动取得实效,汉川市支行确定了由行长亲自抓,合规专员具体抓的方针,推动此次专项治理活动不断向纵深发展。自活动开展以来,汉川市支行通过行务会、支委会、全体员工大会等多种形式,组织了包含工勤岗位的全体员工认真的学习交通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使得员工充分认识到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和严重性,筑牢思想防线,杜绝侥幸心理,本着对自己、家庭、单位和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加强学习党纪国法,以党纪法规为准绳,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安全驾驶。组织全行干部员工签订《杜绝酒驾醉驾承诺书》并装订统一保管,进一步宣告法律法规、明确责任追究,切实把杜绝酒驾醉驾作为长期的自觉行为。
视频培训会后,组织根据专项治理活动收获,撰写学习心得。全行员工通过学习本次学习和日常工作生活中了解到的真实案例,深刻的认识到遵守道路交通法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白“司机一杯酒、亲人几多愁”的真正含义,真正做到对自己、家庭、单位对社会负责任。
三、工作成果亮点
通过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治理培训活动,让大家思想绷紧酒驾这根弦,使全体员工对酒驾醉驾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纪律规矩意识和案例行使意识,让大家把酒后驾车的危害性牢记于心。进一步强化了“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意识,坚决防止发生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今后,我行将持续做好酒驾醉驾等违法违纪问题的教育、监督和治理工作,确保全行各项业务有序、健康发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