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头脑风暴”助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25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各项业务快速发展,各项重点业务发展指标、核心经营指标始终保持在全省邮储银行前列,经营管理能力、服务支撑能力显著增强。为持续强化员工能力建设,提升工作执行力,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发展带来的影响,近日,该市分行通过“线上”远程会议模式,组织辖内员工开展“疫情之下怎么办”大讨论活动,讨论内容聚焦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和焦点,讲存在问题、谈解决思路、提意见建议,通过头脑风暴碰撞出更多符合实际、适应基层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助推全市分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大讨论活动的每一场次都是一次头脑风暴,目的旨在通过大讨论碰撞出更多符合实际、适应基层发展的思路建议以及问题解决方法。”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郭贵波简明扼要地点明了大讨论活动的主旨,释放出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强烈信号。据悉,大讨论活动内容按条线划分,既涉及业务发展,又包含管理创新或亟需解决的实际突出问题。同时,分场次进行,各场次讨论活动通常由一个部门单独主办负责,并负责本场次讨论内容的提纲设计和流程安排。
“建议加强全员宣传营销,利用线上产品优势,主动联系客户,加大宣传力度……”“建议开展‘以老带新’合规传帮带活动,细化岗位间相互监督机制,评选各关键岗位内控合规标兵……”“建议增加信贷业务调查工作的案例培训,多开展案例分析,提高信贷员调查能力和水平……”大讨论活动中,大家紧紧围绕各场次讨论主题进行发言。大家的发言既指出问题、分析原因,又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实打实地提出解决办法,在自由热烈的氛围中进一步打破了思想枷锁、打开了工作思路、坚定了发展信心,掀起了干事创业的热潮。讨论中还不乏相关单位的问题解答和经验分享,以及分管领导对相关工作的部署安排。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郭贵波肯定大家的讨论发言准备充分、思考深入,认为大家对当前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分析得比较透彻,提出的建议举措也颇具针对性和创新性,并就本场次讨论内容进行总结。
自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该市分行从条线上压实责任,各主办部门高度负责、迅速部署、积极推动,根据基层提出的建议意见逐一梳理归纳,及时进行答复,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思路和解决举措,进一步加强对本条线各项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同时,对于可直接作用于实践的一些思路、方法,相关部门还将继续跟综、跟进其对业务发展、经营管理提升的实际成效。
据了解,为持续增强该市分行员工的创新本领,提升战略支撑能力,该市分行坚决落实省分行“一线工作法”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积极问计于员工、问需于一线。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发展座谈会、青年员工座谈会、支部恳谈会、季度闭门会、“疫情之下怎么干”大讨论等活动,收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持续增强了辖内各单位各条线的能力建设。
接下来,该市分行将以此次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解放思想、抢抓机遇,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持续增强“想干事”的行动自觉,提升“能干事”的能力水平,掌握“会干事”的科学方法,保持“干成事”的持久韧劲,奋力推动上饶市分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省分行开创现代化零售大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贡献体量更大、质量更高、能量更强的上饶邮行力量!(饶梦婷)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