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永华支行加强清廉文化建设 营造清正廉洁氛围

发布时间:2022-05-24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行保定永华支行四点发力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该行行领导高度重视清廉文化建设,成立清廉文化建设活动领导小组,负责清廉文化建设的总体部署、进度督导和成效评估,并制定2022年度员工廉洁从业和党员党纪教育工作计划,坚持把清廉文化建设融入业务经营管理各领域,汇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形成全员参与、共创共建的局面。 
    二、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该行充分利用营业网点电子横幅等平台,加大清廉文化建设宣传力度,同时在支行楼梯间、楼道内、办公场所等显要位置悬挂廉洁文化理念文化展板,打造廉洁金融主题长廊, 通过行内“墙、廊、场、室”常态化建设,时时提醒员工清正廉洁,时时刻刻践行清廉工行、清正立行、清白做人的理念,凝聚共识,不断将清廉文化建设贯穿于业务发展的各个环节。 
    三、丰富活动,推动践行。该行组织青年员工开展“弘扬廉洁文化、厚植清廉工行”主题活动,通过抖音、剪影等视频剪辑的形式,制作小视频,并全行积极观看转发,引导员工进一步筑牢“清廉工行”的根基。同时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培训学习,实地参观白求恩纪念馆等教育基地,进行党性教育,坚定奋斗信念。 
    四、加强学习,强化警示。该行组织开展“清廉文化阅读”活动,利用每周例会,组织全员研读总分行党风廉政文件,帮助员工树立底线理念。同时组织全体员工参加总分行各类警示教育大会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以案释纪,促使全行员工明纪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支行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