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合规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1

  中国共产党是高度重视精神传承和信仰赓续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什么是新时代的精气神?对新时代的银行人来说,合规精神就是我们需要牢记心中的新时代精气神。

  从上海兴业路石库门到嘉兴南湖红船,从井冈山到瑞金,从延安到西柏坡……回顾百年奋斗史,我们党之所以能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永葆生机与活力,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精神赓续、信仰如磐,血脉相承、薪火相传。如果说红色传统、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密码,那么合规精神就是银行永葆生机的活力源泉。只有树立合规经营理念,增强责任意识、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合规从业、遵纪守法的自觉性,才能从根源上防范违规违法事件的发生,才能促进各项业务有条不紊的发展,才能使我行这艘乘风破浪的巨轮,稳健行驶在广阔的市场之海中。

  合规,既有对法律法规的遵从,又有对道德与诚信的承诺,合规精神是对合规这一价值理念的信仰与崇敬。孟子曰:“离娄之明,公输子之巧,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师旷之聪,不以六律,不能正五音”。即使眼神好、技巧高的人,但如果不使用圆规曲尺,也不能画出方和圆;耳力聪敏的人,但如果不依据六律,也不能校正五音。若想实现长久持续发展,在规则的轨道上前行不可或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伟大精神,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作为新时代中国人,伟大精神为我们提供了强大精神支撑和思想武器;作为新时代银行人,合规精神将为我们的奋勇前行保驾护航、指明方向。

  作为信贷从业人员,诚信、廉洁、高效的工作是有效推动业务发展的关键所在,合规经营是做好信贷工作的重要前提,面对工作中诸多诱惑,怎么做好选择题,时刻考验着我们心中的合规精神。在青海考察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培育形成了一系列各有特点的革命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是激励我们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崇德,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高尚的道德品质、优良的工作作风是我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合规精神在我们日常工作、生活中的重要体现,只有合规经营,才能切实获得客户的信赖,才能更好的规避风险,才能真正做到行稳致远。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树立底线意识,发扬合规精神,使红色基因与合规精神相结合的时代精神出现在工作中、生活中,使其焕发出更加璀璨的时代光芒,展现新时代银行人最强音。丁睿强

来源: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