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一则公私联动促进私银客户提质增效的案例分析

发布时间:2022-05-07

  一、案例经过

  某女士是工行南昌青山湖天香园支行私人银行签约客户,在我行个人金融资产年日均余额一直都在1000万元以上。同时,该客户也是我网点优质对公客户的法定代表人,主营业务为服装制造及外贸出口。网点一直以来非常重视私人银行业务的发展,网点工作人员经常在逢年过节或者客户生日上门拜访客户,在一次交流过程中得知该客户目前准备投资一个新项目,有短期流动资金贷款需求,于是网点与支行公司部联动向客户推荐我行经营性贷款及e抵快贷业务。2022年4月中旬,成功为客户办理了经营性贷款加e抵快贷的组合贷款700万元。

  客户对我行的服务高度认可,并推荐自己亲戚公司到我行办理对公开户等业务。目前,该推荐公司的企业法人也是我行重点关注营销的私人银行潜力客户。

  二、案例分析

  本案例中,网点对私银客户重点关注,全方位的维护,持续走访营销,深入挖掘客户需求,通过公私联动,多维度满足私银客户的相关需求,做好私银客户的提质增效工作。

  三、案例启示

  (一)持续走访营销,深入挖掘需求。对于网点优质客户,网点营销人员要摸清客户的基本情况,充分掌握客户已持有的重点产品,根据客户账户交易习惯,风险偏好、所属行业,深入了解客户。通过这些方式对私银客户的潜在需求进行预判,结合我行相关产品、优惠政策,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二)强化公司联动,提供专业服务。私人银行客户作为我行的高净值客户,营销人员必须具备专业的业务知识,熟悉我行各种金融产品。同时,充分发挥团队协作能力,公私联动营销高净值客户,以不同部门的专业服务为高净值客户提供更加快捷、完善的金融方案获取客户的信赖和认可,带动潜力私银客户的营销,促私银客户提质增效。熊娜

来源: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