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强化存款保险宣传——农发行吉安市吉州区支行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19

  为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水平,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农发行吉安市吉州区支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宣传工作。

  一是立足网点。以营业网点为主阵地,在支行门口张贴新版存款保险标识牌,安排存款保险宣传员向来访客户群众解读存款保险条例内容,及时解答客户的疑问,将宣传存款保险知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充分发挥一线员工的宣传作用。同时利用LED屏滚动播放存款保险宣传标语和口号,在营业大厅播放宣传视频和张贴宣传海报,扎实推进存款保险宣传工作。

  二是深入基层。通过摆摊设点及走访社区的方式,从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着手,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方式向往来的群众宣传存款保险的相关知识,让广大群众了解到现行金融法规政策对人民财产安全的保护,真正使金融消费者的存款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三是借助“线上”渠道创新宣传。该行利用好微信、微博、短视频平台等线上渠道,加大对存款保险知识的宣传力度,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形式,向公众传递存款保险基础知识,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可度和对金融机构的信任度,发挥舆论宣传的导向作用。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不仅增强了群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更全面展现了农发行吉安市吉州区支行良好的社会形象。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把存款保险宣传工作视为日常工作常抓不懈,以更贴心的金融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作者:胡芳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