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高安市支行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7

  根据《江西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转发开展2022年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赣银保监办便函〔2022〕29号)和《中国人民银行宜春市中心支行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通知》,市分行于2022年“3·15”期间继续在全市范围内“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为深入贯彻落实宜春市分行消保与服务工作提升活动要求,3·15期间,邮储银行高安市支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增强消费者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为目标,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科普”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一、活动主题

  让消费者了解并懂得主动维护自身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权益。活动期间主要针对老年群体宣传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九要素、五防范内容。非法集资常见手段和特点,如何有效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等内容,发现非法集资的正确处理方式。

  二、活动内容

  该行在继续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基础上,创新金融教育手段,积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服务和宣传引导。该行在网点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网点内张贴宣传标语,充分发挥网点金融知识宣传教育专区作用。在网点办理业务人员集中时,该行大堂经理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讲,递送宣传折页、解答客户疑问,特别针对老年客户人群仔细耐心地为他们宣传如何防范电信诈骗、杜绝非法集资等方面金融知识。该行还组织工作人员走出去进入企业摆放金融知识宣传折页、宣传手册。入车间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普及金融知识,将政策法规、市场变化等金融普及知识“送上门”,针对性地向消费者宣传金融知识,接待受众人群296余人次,发放宣传拆页346余份。

  三、活动目的

  下一步,邮银行高安市支行将持续做好金融知识宣教,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加强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培育良好金融消费生态环境,为让更多的消费者充分了解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提供更加平等、便捷地享有金融服务贡献力量。

来源:
作者:付飞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