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枣庄薛城支强化安全管控

发布时间:2022-01-31
建行枣庄薛城支行在抢抓发展机遇、加快推动安全防范体系建设的同时,认真加强员工的思想动态分析和案件防范分析,牢牢把握业务发展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强化基础管理工作,努力把好“四道关口”,创造安全的业务运行环境。
  1.加强思想教育,把好道德风险关。该行采取灵活多种形式进一步深化员工的思想道德教育,促使员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好道德风险关。一是强化员工职业道德操守教育,二是进行员工涉赌、非法集资融资情况排查;三是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进行警示教育;四是开展“寻找身边李红英,争做最美建行人”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员工珍惜岗位、快乐工作。
  2.加强制度建设,把好管理漏洞关。为提升管理水平,该行以“定制度、强管理、促发展”为目标,认真进行制度梳理,制定和完善各项管理实施细则,堵塞规章制度的缺陷和漏洞,用规范的制度去管理人、约束人。
  3.加强安全业务培训,把好操作风险关。该行为提升员工的业务操作技能,将各种安全规定整理、汇总发给网点进行学习,网点也利用晨会及时通报案防动态,保卫人员和安全员每季度组织员工对各类应急预案精心演练,提高员工处理突发事件的技能。
4.加强检查监督,把好案防管理关。该行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的检查监督制度和业务管理办法,既做到业务分工明确,职责清楚,又努力使各项检查融合,发现问题,相互提示、提醒,使问题和隐患能够得到及时改正,防患于未然,确保业务安全稳健运行。
 
来源:
作者:zy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