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不以恶小而为之

发布时间:2022-01-04

  通过学习曝光台第45期《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为何屡禁不止》案例,为何在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情况下,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依然高发,这期案例警示我们腐败从“小节”开始,廉洁应从"小节”做起,腐败案件最深刻的警示就是要时刻保持廉洁自律。

  党员干部腐化变质,几乎都是从小事不注意、小节不检点开始的,它和任何事物的发展一样,都经历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都类似一场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悲剧。为什么守不住小节呢?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不看重“小节”,对“小节”缺乏清醒的认识,往往认为喝点小酒、收点小礼、拿点小钱不是什么问题,但实际上,这就是一种腐蚀剂,轻者重之端,小者大之源。小节失守,大节难保,小洞不补,大洞难堵。不防于小,终累大德。決不能以小节毛病“多少有一点”来放纵自己,把小事放到大业、小节放到大局之中加以把握,真正做到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把好第一道关口,守住第一道防线。

  反腐倡廉最关键的环节,就是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为政之要在于廉洁,廉洁之本在于自律,自律之道在于防患未然。滋生腐败最先突破的是廉洁自律这道防线,保持清廉必须固守的是廉洁自律这条底线。要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心不廉则无所不取,心无防则无所不为。廉洁自律是一项长期的思想作风建设,绝不能毕其功于一役。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把洁自律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作为一种职业操守来要求,作为一种工作能力来培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魏琴

来源: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
作者:李清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