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分行举办平安冬奥消防安全知识及防火应急疏散演练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31
为确保北京2022年冬奥会时期消防安全,工行张家口分行将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作为工作重点,突出抓好消防安全。按照监管部门要求和工作安排,结合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需要,于近日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及防火疏散应急演练专项培训。
该行邀请张家口润笙消防讲师作消防知识专题讲座,从观看并分析火灾重大事故案例;专题讲解消防法规、四个能力、四懂四会要点;消防灭火、扑救方法原理;火场疏散逃生常识等方面对员工进行了培训。接着,该行组织人员进行疏散逃生应急演练。消防值班室值守人员接到模拟火灾报警后,沉着应对,确认失火后,马上打开消防广播通话,提示人员疏散,并及时关闭乘客电梯,拔打119报警电话。员工在引导员组织下有序撤离。同时微型消防站人员快速反应,迅速到场,进行初期灭火。最后,消防老师现场讲解消防设施正确使用方法和步骤,在老师的示范下,大家按照要领,进行了灭火演练。
本次培训效果显著,增强了该行员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提高了该行员工火场逃生与灭火处置能力,为冬奥会时期消防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