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顺平支行积极开展2021年全国金融系统工会“宪法宣传周”活动【八大优势看工行】

发布时间:2021-12-13

    根据上级行开展2021年全国金融系统工会“宪法宣传周”活动要求,工行保定顺平支行积极落实中宣部、司法部2021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相关要求,认真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一、高度重视。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该行高度重视,为使活动开展的扎实而富有成效,成立了“宪法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由该行负责人任组长,班子成员、部室经理任成员,按照“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活动主题,有计划、有步骤的组织推动“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展。
    二、强化学习。该行大力加强员工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教育引导广大金融职工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和自觉。一是全体员工人人关注”金融工运“微信公众号;二是参加网上答题;营造全行学宪法的浓厚氛围。同时利用党员学习日组织党员学习宪法,推动全体党员带头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三、设点宣传。按照“宪法进企业”活动安排,该行组织工会人员、网点志愿者等,建立“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在营业网点悬挂宣传条幅,设立宣传服务台;“宪法宣传周”期间开展集中对外宣传2次,现场向客户和群众解答问题和发放宣传折页。本次“宪法宣传周”活动该行参与人数2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80多个。通过重点针对户外劳动者普及金融法治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金融风险防范能力,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