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吉水县支行强化内控合规

发布时间:2021-10-28

  内控促发展,合规创价值。掌握和把好每个关键风险点,控制好操作流程,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操作流程,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在法律法规的范围内进行各项工作,让合规成为习惯,让内控防范风险,有效警示违规行为,才能促进业务不断发展。

  一、认真学习,提高思想素质,增强依法合规的理念

  银行员工加强对风险防范知识的学习,就能认识到社会的复杂性和银行经营风险的普遍性,认识到银行本身是高风险行业,认识到银行是肩负金融稳定的第一责任人,必须把风险防范放在第一位。每天从自己的岗位做起,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抵制各种违规违纪违章行为,自觉抵制各种因腐败引发的诱惑,视制度为生命,纠违章如排雷,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规范操作,从源头上预防案件的发生。

  二、提高素质,严格制度执行,不断加强监督检查内容的合规性

  筑牢制度防线,提高制度的执行力,须做好以下三点。一是重培训。要想制度能够有效执行,必须要求员工知道制度的内容。要牢固树立员工勤奋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二是重执行。员工要坚持合规办事,坚决剔除凭感觉办事、凭经验办事凭习惯办事、凭行政权力办事的陋习,任何工作的开展都要合规操作。三是重检查。制度的执行不能全靠自觉,必须以监督检查为手段。要充分发挥事后监督、内审、纪检监察的作用,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形成监督合力,增强内外部协调机制,实现优势互补,提高监督效率。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