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邯郸分行团委青年学党史--走进郭隆真

发布时间:2021-10-23
 
 

 
省分行团委专项开展“领读经典 致敬百年”青年学党史百日诵读活动以来,在青年中营造了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为了将青年“学”党史引向青年“讲”党史 ,全行组织“红色传承 致敬百年”青年讲党史百期活动,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引导全行青年将理论学习聚焦在党的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建行青年身边的革命前辈和红色故事上来,持续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宣传好,将青年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近期,邯郸分行团委走进郭隆真故居,由青年员工张仕超详细讲述了郭隆真---河北省第一名女共产党员,一生六次入狱,多次遭遇刑讯逼供却不曾吐露半点党的秘密的故事,周恩来称她是:“非常坚强的革命战士”。
“隆兴崛起,追求真理”,郭隆真用一生诠释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忠诚,抛头颅、洒热血,她把自己的青春年华献给了热爱的共产主义事业。作为
新时代建行青年,更要在工作中要发扬“郭隆真精神”,面对自己的理想事业坚持不懈、锐意进取,在新金融这片土地上脚踏实地、精耕细作,为美丽的中国梦不断贡献建行青春力量!(通讯员 张仕超)
 
 
 

 
 
 

 
 
 
 
作者:通讯员 张仕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