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农发行宜丰县支行扎实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20

  为进一步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清廉金融文化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农发行宜丰县支行扎实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把清廉文化理念贯穿到业务发展中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做到全覆盖参与、全过程融入、全方位提升,全面增强员工清廉意识和从业道德素质。

  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提站位。通过召开专项会议,集中研讨活动开展内容,有计划、有目的地进行宣传任务分配,要求各部门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合规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促推廉政监督常态化,既抓常又抓长,不断增强全行干部员工廉洁自律、崇廉拒腐思想意识。

  在行动上广泛号召、抓落实。通过电子宣传屏、标语条幅等方式,把廉洁文化建设融入反腐倡廉“大宣教”格局,与业务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持续营造以廉为荣、以腐为耻的浓厚文化氛围,把清正廉洁的理念覆盖到各部门,形成“人人思廉、全员崇廉”的党风廉政建设新格局。

  在形式上不断丰富、见实效。将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同警示教育活动结合起来,与改进工作作风结合起来,将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先进典型优秀事迹、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等方式,引导员工向上向善,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巩固风清气正、廉洁发展的金融政治生态环境。

来源:
作者:何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