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东风支行组织辖内网点开展防挤兑演练【八大优势看工行】

发布时间:2021-10-19
    为进一步提升网点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管理水平,最大限度地防范和化解挤兑突发事件带来的危害,近日,工行保定东风支行组织辖内网点开展防挤兑应急演练,确保员工掌握处置方法及操作规程,提高处置突发性事件的组织、应变能力。
    为确保演练活动顺利进行,演练前各网点组织员工认真学习挤兑事件风险预案、演练方案,根据网点的实际情况对这次演练的具体操作流程、防挤兑要求与注意事项逐一做出安排部署,使每位员工熟知应急演练流程,明确各岗位分工职责,切实做好演练前准备。演练过程中,该行网点负责人迅速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汇报现场情况并预估资金缺口;网点柜台外客服经理和保安负责维护好大厅秩序,了解挤兑原因和信息来源,尽可能疏导客户,防范客户过激行为,控制事态发展,维护网点秩序;柜员加快办理业务速度,向客户宣传该行资金雄厚,存取方便,通存通兑等业务优势,尽可能的滞留资金,安抚客户。各岗位员工反应迅速、应对沉着,处置措施得当,基本达到了演练的目的和效果。
    通过这次演练活动,提高了该行全体员工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强了网点防范和化解危机的能力与风险防控的意识,为该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安全可靠的保障。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