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浅谈网红经济与业务推广

发布时间:2021-09-10

  网红经济是当代社会新出现的一种经济体,是将互联网流量资源人格化的商业变现模式。这种新型经济体的出现即使互联网时代的产物,也是疫情之后打破时间和区域限制的必然产物。根据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人类的需求在满足生理和安全需求之后,必将迎来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疫情大前提下,人们减少外出,人们要满足后三者需求,故将大部分的时间投入互联网之中,所以抖音、斗鱼、快手等APP能迅速崛起。

  网红经济的实质简单说就是内容+群体+电商,我们针对固定群体,制作其感兴趣的内容,最后将其运用电商方式变现。例如,中国联通就是非常成功的运营号,联通在开设官方账号之后正常运营一年毫无起色,却突然因几个漂亮客服跳舞视频火爆全网,当月网络办卡成交量上浮12%。而后中国移动、电信等运营商纷纷效仿,所以网友戏称“感谢联通”。网络视频投放一般采用3+2+1模式,即3条纯引流视频、2条知识普积类视频,1条重点产品推荐视频,但对于我行这种机构,个人认为单纯产品推荐视频占比可以更低,流量的增长更为重要。

  在众多产品中,最容易施行和获取成效的业务私以为目前是三方绑卡业务。我行目前为推行三方绑卡推出例如麦当劳1分购、支付一份享微信立减金、首次绑定送立减金等工银乐享系列活动,而我行活动的推广方式大多为图片宣传,比较单一。我们可以将优惠活动串成系列抖音小故事,投放出去,例如“行花的一天”,利用大众感兴趣的话题,词汇,将优惠加入其中,拍成系列故事,吸引流量。三方绑卡的施行方式简单,作为推广容易让大众接受,有较强的可实施性,和成效性。目前青山湖支行团支部已经组建视频小组,拍摄完成了第一条银行卡优惠活动宣传视频,将投放于团支部抖音及微信账号,宣传我行优惠活动。诚然塑造一个流量客服号,需要时间与契机,但未来效益可期,故浅抒己见,抛砖引玉,望后之览者,亦将有感于斯文。周紫薇

来源:工行南昌青山湖支行
作者:李清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