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井冈山支行把关“四环节”做好员工违规行为排查

发布时间:2021-08-30
邮储银行井冈山支行在开展员工违规行为排查活动中,着力从四个主要工作环节入手,确保员工违规行为排查有效开展。
      一是从突击检查入手。在各网点组织开展突击检查的基础上,支行综合部将根据不同岗位开展有针对性的抽查,重点对员工是否有私刻印章或私自留存应上缴印章,私自留存重要空白凭证,代客户保管存折、银行卡身份证印章,代客保管重要物品、代客办理重要业务、代客归集过渡客户资金等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二是从重点入手。对重点部位,坚持监控录像检查;重要岗位,把好选人用人关;重点人员,进行经常性合规教育,增强案件防范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超前性。
     三是从家访入手。定期组织开展员工家访活动,了解员工家庭的基本情况,宣讲总行有关禁止性规定,和员工家人通报员工的在职表现。及时掌握员工的思想动态,规范员工日常行为,有效防范员工的道德风险。
     四是开展外部走访。到当地公安、工商等部门以及员工居住较集中的社区和有关信贷客户,供应商进行走访,全面了解全行员工是否涉嫌黄、毒、赌、黑及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置,从而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来源:
作者:徐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