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建行常州钟楼支行积极参加“青果留声”线上公益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29

  为培养青少年养成爱阅读的习惯,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8月24日,常州市妇联联合常州市星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青果留声”线上公益直播课,邀请江苏理工学院赵贤德教授和建设银行常州钟楼支行营业室党支部青年党员代表黄乃逸讲述家风故事。

  青果留声,是为我市青少年儿童搭建的一个学习好家风的平台,助推家教家风在青少年儿童成长和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倡导青少年儿童力所能及服务社会的志愿精神,助力 “家”文化焕发勃勃生机。为了响应政府号召,提倡疫情期间人员少聚集,线上直播讲述家风故事应运而生,同时也是建行常州分行营运中心党支部、钟楼支行营业室党支部与南大街党支部创新开展的首次线上共建活动。

  当天10点,直播正式开始,赵教授给小朋友们讲述常州文化名人赵元任家风家教的故事,黄乃逸诵读了钟楼支行吴潇潇的原创文章《阅读是最好的家风》,围绕“阅读、成长、家风”等话题讲述了自身的读书感受。家长和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互动,并在留言区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此次活动营造了崇尚阅读的家风,用阅读助力孩子成长,让阅读成为孩子发展的内驱力,让朗朗书声成为家的味道。后续,钟楼建行将始终秉持“不忘初心,奉献于民”的张富清精神,运用科技创新,为客户提供更贴心、更亲近、更多元的服务。

来源:建设银行常州分行
作者:建常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