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争一流 创一等 全面加快“第一等”综合强行建设进程

发布时间:2021-04-12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坚定不移坚守服务实体经济本源定位,持续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展现了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截至3月底,该市分行本年投放各类信贷超53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51.91亿元,年净增13.29亿元,列全省第3位;其中,小企业贷款余额19.56亿元,本年净增1.86亿元;三农贷款余额55.81亿元,本年净增2.02亿元;公司贷款余额27.93亿元,本年净增6.35亿元,全面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市政府金融办全年净增43亿元的指导计划打下了坚实基础。由于工作突出,该市分行作为唯一一家金融机构被市政府金融办作为金融领域担当作为先进典型上报至省金融办。
4月8日,该市分行及时召开1-3月份全市分行经营分析视频会,全面总结首季经营管理工作,提炼经验做法、查找短板弱项、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对标对表抓落实、善作善成求成效,确保二季度发展再提速、管理再提效、风险再提质,朝着圆满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奋斗。
从会上得知,今年以来,该市分行始终秉承“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理念,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收入利润实现了双超,贷款逾期率、不良率均处在较低水平、储蓄余额月日均净增、客户总资产、非货基金、销售信托资管、理财业务等各项业务都全面超额完成计划。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虽然首季已经过去,但是在首季冲刺过程中暴露出的节拍不准、基础不牢等问题值得我们深思,大家千万不能有‘歇一歇’‘松一松’‘停一停’的心理,保持不进则退的自觉,继续铆足干劲、接续奋斗,以勇争一流的勇气和创一等的定力,加快‘第一等’综合强行建设。”该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许光进强调。
保持“争一流”的信念。该市分行辖内各县(市、区)支行紧紧围绕“十强县”“重点县”“十优县”考核办法,立标对标创标,既横向对比、又纵向对比,既盯住小组内的排名情况、又盯住目标支行情况,接过历史接力棒、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天追着一天跑,做到每月有分析、每季有对比,更多的单位挤进全省前列,彰显“大县有大担当、小县有大特色”的浓厚氛围。
保持“打基础”的节奏。经营发展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要尽量避免大起大落,才能行稳致远。该市分行按照“大走访、大营销”的思路,直面激烈的竞争,充分利用利率定价权下放的有利机会抢回核心客户,在同业不计成本抢占市场的情况下,拼服务、拼速度,紧紧抓住乡村振兴的机遇,加快信用村建设,积极采用“信用村+移动展业”的模式,实现零售贷款快速批发做,迅速抢占农村、小微企业金融市场,努力成为这群客户的“主办银行”。
保持“抓落实”的劲头。该市分行主动贯彻国家和上级行的重大战略部署,加大三农领域、民营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全面展现央企大行的政治担当,特别是盯紧人行上饶中支下发的“千企百亿”重点融资培育工作方案,以“金融惠千企,信贷六百亿”为核心加快落实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民营小微、乡村振兴、制造业、外资外贸等重点领域贷款增速均不低于各项贷款增速等重点任务。
此外,会议还着重强调了要在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巡视巡察中体现政治定力、在日常工作中展现扎实作风等多项工作。
会议号召,做好今年的改革发展管理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全市分行上下要增强信心、坚定决心,勇于担当、尽心尽责,以勇争一流的工作和业绩树旗帜、当标杆,勇担当善作为,努力推动上饶邮储银行打造“第一等”综合强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章国辉)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