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开展个人贷款征信业务非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1-03-22

  为提高个人贷款客户经理征信授权查询客户风险防范意识,规范查询操作,工行抚州分行按照《抚州分行关于规范个人贷款业务征信信息查询管理工作的通知》(工银抚办发[2019]5号)文件要求,对辖内支行2021年1月个人贷款征信授权业务进行了一次非现场检查。

  此次征信检查在分行制定的自查自纠方案基础上,结合了人民银行的检查方式和尺度开展检查。本次非现场检查采取抽查方式,每个支行抽查3笔,共抽查42笔征信查询业务,其中有6笔征信查询业务违规,对此次检查中的发现的问题,各支行进行了认真整改。同时,根据2021年个贷考核办法中“客户经理业务征信查询被内外部检查发现存在不合规,按50元/项扣罚支行经办人员当月绩效”,扣罚以上六人每人绩效50元。

  在今后工作中,该行将继续推动专业部门强化“谁使用谁负责”的责任意识,切实承担起日常管理职责,使征信合规应用工作经得起内外部监管要求。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