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金房支行强力提升业务运营风险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1-03-12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江西赣州金房支行认真分析运营管理工作中的不足,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网点运营风险分级管理,有效降低和缓解运营风险,强力提升支行的业务运营风险管理水平。 
           关注源头性业务风险。树立正确的经营发展观,做到业务发展和内控管理两手抓,两促进,在日常工作中,重视客户质量和内部基础管理,关注源头性业务风险防范,对快进快出的账户做好信息完善工作,并积极与客户沟通,争取挽留客户资金,减少利用账户过渡资金等客户违约行为,做好外部风险控制工作,减少外部风险冲击。 
          强化业务培训和辅导。利用晨夕会和员工大会,采取分析点评、互帮互学等形式,加强业务学习,提高操作技能,减少风险事件的发生,对容易退回和拒授的业务多探讨、多交流,反复学习。 
             加强员工素质提升。提高业务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业务能力及风险意识,提升业务运营主管制度执行的主动性和履职技能,牢牢抓住“业务受理真实性、柜员操作合规性、实务管理规范性”等关键环节,真正起到风险事中控制、把关堵口的作用。 
              严格执行风险考核制度。对业务操作中产生的风险事件、集中业务退回、远程授权拒授等实行风险考核,对零风险、零差错的员工实行奖励,做到有奖有罚,奖罚并举,有效提升支行的运营管理水平。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