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古城支行召开纪检联系人会议加强员工廉洁教育(工行温度)

发布时间:2021-03-10
      3月9日,工行保定古城支行在参加省行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政治性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后,立即召开由纪检联系人参加的廉洁教育会议,深入剖析了此次省行通报的六起典型案例,并结合各部门实际和当前纪检工作主要任务,对加强该行全体员工廉洁教育提出了“四个始终”要求。 
      一、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是每一名党员和纪检条线员工的必修课,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提高自身素质和拒腐防变能力,不学习思想就无法进步,能力就无法提高,领导方法就不能得到改进。从通报的典型案例可以看出,不学习思想就得不到净化和改造,心就不静,心不静,欲望就会膨胀,就拒绝不了诱惑,容易落入陷阱。因此全体员工要认真学,从实践中学,要彻底改变“只闻学习口号响,不见学习水平涨”的现象,努力做一个新时期的优秀干部员工。 
      二、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各部室负责人和网点纪检联系人要加强自身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到自重、自律、自警、自醒,要排除非分之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保持一身浩然正气。工作中严格带头遵规守纪,做到修身立德、修身立威、修身立纪,以实际行动净化全行的政治生态,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 
      三、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各部门纪检联系人在新形势下要不断加强履职能力,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把自己的队伍带好,把自己的人管好,通过加强日常管理,使全体员工牢固树立节俭意识,积极将勤俭节约的理念切实贯彻到日常工作生活的点滴中,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行蔚然成风。 
      四、始终保持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各级管理者要不断强化合规经营、合规操作意识,做到人人主动合规,事事处处合规,着力培育和形成良好的合规文化。本次警示教育对防范案件风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进行警示教育,应该注重引导员工思考人生目的、人生价值、人生态度等问题,对照案例校正人生坐标,增强自律意识。同时,要多深究违法违规根源,要从个案中提取出共性的东西来教育员工,让员工明白“勿以恶小而为之”的道理,增强员工日常依法合规意识,从而全力确保该行各项业务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