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乐安支行多举措提升支行应急响应能力

发布时间:2021-03-06
    为有效控制、快速应对安全突发事件,工行抚州乐安支行大力提升应急响应能力,为支行安全高效发展保驾护航。
    完善应急预案。该行以“贴近现实风险、符合实际操作”为要求对支行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和一线网点现场应急处置方案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力求应急预案切合支行实际,符合操作要求。
    保障应急物资。该行组织开展办公区域、营业网点、住宅食堂应急物资排查,检查应急物资是否合格有效,检查应急物资数量是否充足、取用是否方便。及时对灭火器、灭火毯、吸油毡等物资进行更新和补充,为“战时”提供了坚强保障。
    反思事故案例。该行将安全警示始终贯穿员工学习学习教育中,以系统内外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以血的教训、痛的后果给予广大干部员工警醒,借案示警、以案促改,力争达到吸取教训,深刻反思、举一反三的目的。
    强化消防演练。该行根据一线网点各自区域、规模、风险因素的不同因地制宜地制定演练计划,在保证每季一次实战演练的基础上,增加桌面推演科目,以防抢和火灾为侧重点开展日常训练、培训,提升指挥人员现场应急指挥水平,增强一线员工初期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