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广昌支行严抓严控提升网点核算质量

发布时间:2021-02-27
      为压实内控管理工作、稳健经营、防范案件,工行抚州广昌支行从加强内部管理和规范业务操作入手,加大规章制度执行力度,细化措施,严控风险,加强员工内控教育管理,狠抓网点核算质量,使网点的内控管理能力有效提高,员工合规意识和风险防范水平不断提升。
    一、加强员工教育,提高员工风险合规意识。该网点通过晨会及时传达上级行的风险管理的文件及相关要求,使员工对违规事件的原因及造成的后果有深刻的了解,在思想上牢牢树立合规操作的意识,在每一个细节点、风险点保持警觉,预防风险事件的发生。
    二、坚持以身作则,筑牢风险防线。平时工作中,该网点大堂值班经理始终将风险防控意识放在第一位,严格遵循制度流程和操作流程办理和授权业务,对于运管上的新业务和新规定,自己先学习理解透彻后,再组织柜员学习,将相关业务风险点及时告知柜员,把好第一道防线,防患于未然。开展风险事件分析,敲响风险警钟。
    三、利用工作间隙组织学习每期操作风险提示。对于日常发生的远程授权拒绝、业务集中退回、以及其他网点发生的风险事件,组织柜员相互讨论,总结经验,反复分析差错原因,纠正员工侥幸心态,从主观上找原因,从意识上挖根源,争取不犯同样的错误。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