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强化运营风险治理促旺季业务安全运行

发布时间:2021-01-18
          为继续保持对业务运营风险治理高压态势,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明确工作目标措施,全力做好旺季业务运营风险防控治理工作,有效压降业务运营风险事件。 
          关注风险整治。该行重视业务运营风险和业务集中处理整治活动,以业务运营风险事件和业务集中处理质量为整治目标,将运营风险事件、业务集中处理质量纳入经营绩效目标内控专业考核。关注高风险网点和高风险柜员操作风险管理,加强对重点行处、重点员工的风险管控工作,完善业务运营风险奖罚措施,对柜员的业务集中处理退回率和业务集中处理操作质量实行有奖有罚,对全年零风险、零积分、零通报“三零”人员进行通报奖励。杜绝屡教不改、麻痹大意和有章不循、违规操作行为。 
          增强履职管理。该行加强网点现场管理人员履职,强化事中管理,进一步提升网点内部管理水平,有效防范风险发生。加强考核力度,支行、网点运营风险管理工作及分级评价结果与网点负责人、现场管理员、合规经理等绩效考核相挂钩,对支行、网点业务运营风险情况进行监测通报。通过加强履职管理和考核工作力度不断提升业务运营风险管理水平。 
         现场指导帮扶。该行根据上级行下发的有关业务运营风险情况通报,对高风险机构、网点和柜员进行重点帮扶,对流程制度了解不全面、不透彻的强化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业务技能;对因工作粗心疏忽、操作行为习惯导致的采取各种形式的养成教育,不断规范操作行为。对涉及十大违规事件和“屡查屡犯”风险的柜员,指定业务素质强、操作技能优的员工担任指导老师,实施一对一帮扶,帮其分析原因,查找压降点,进一步提高触犯风险模型的识别能力。 
        及时预警通报。该行对风控中心下发的高风险网点及柜员报表清单内容进行深入的学习,提出整改意见和落实要求。建立风险事件预警机制,按月下发预警柜员名单,进行风险提示,实行名单制跟踪、帮扶管理、风险告诫谈话。组织开展业务知识和案例教育,加强日常监督和预警通报工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