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峡江县支行:积极开展员工家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31
    为进一步加强对员工八小时以外的管理,及时了解情况防范风险,同时促进单位与员工家庭之间的沟通和联系,根据市分行党委要求,邮储银行峡江县支行决定在全县支行开展员工家访活动。
   该支行通过开展家访活动,把员工八小时内管理与八小时外管理结合起来,把组织监督与家庭监督结合起来,把家风建设与作风建设结合起来,及时掌握员工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帮助员工及其家庭解决实际困难,促进员工安心工作、合规履职、廉洁从业。同时,倾听家属对单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争取家属对员工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该支行基本采取上门家访方式。对于父母、配偶均在外地的员工、未婚员工,要到其居住的住所走访,并以电话等适当方式与其父母或配偶沟通交流。在过程中,注重发现解决问题。通过家访活动及时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及八小时外生活,采取针对性教育引导措施,解决员工及其家属在思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业余生活复杂的员工,及时咬耳扯袖、加强警示教育,帮助员工筑牢防线;对已经出现的苗头隐患,及时批评纠正、督促整改,变事后处理为事先防范。工作结束后及时梳理汇总家访情况,进行思想动态分析,查找队伍管理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制定防范措施。
来源:
作者:郭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