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顺平支行多措并举推进作风建设(工行温度)

发布时间:2020-12-15
    为持续提升全行员工工作作风,夯实发展基础,进一步提高员工凝聚力、战斗力,近期,工行保定顺平支行多措并举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为全行经营管理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一、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该行党总支书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落实党总支主体责任纳入中心工作,坚持每月一次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廉洁自律教育。落实“一岗双责”,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层层传导,确保主题责任落地生根。要求各部门负责人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具体工作同重视、同部署,坚持两手抓,精心两谋划,务求两主动,确保两促进。
    二、抓好警示教育。每月召开两次专题晨会,学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对照案例反省自身行为,引以为戒,深挖案例背后的警示教育意义;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分析讨论,警示全体员工以案为鉴,闻警自省,教育员工严格执行纪律和规矩,不踩“底线”,不碰“红线”。将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落实到日常管理、动态管理中,通过系统排查、日常表现、员工家访以及外围了解等方式,进行全面、多方位排查,多种渠道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及时发现,及时化解,切实将案防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三、抓好作风整顿。坚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要求党员干部切实担当起作风建设的排头兵,带头学习、率先垂范,党总支书记带头宣讲党纪行规,有效传导合规理念,进一步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廉洁意识。
    四、关爱员工生活。该行党总支始终心系员工,努力为员工的收入增长、职业发展和生活幸福多做实事、多办好事。加强职工之家建设,为员工提供放心食堂、舒适健身室和茶室等;定期组织开展文体活动、党日活动、全员体检等活动;定期开展员工家访,对有重大困难的员工家庭积极组织申请困难救助等,让员工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进一步提升员工爱党、爱行、爱岗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