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分行多措并举强化基层监督(工行温度)

发布时间:2020-06-03
      今年以来,工行保定分行进一步聚焦纪检监察主责主业,强化措施,完善机制,不断强化基层监督的广度和深度。
      一是完善考核办法,强化基层主动监督。年初,立足该行实际,制定支行纪检工作考核办法和支行纪检委员纪检工作考核办法,对各支行和纪检委员按季考核和通报。从支行和纪检委员两个维度入手,加大对监督责任落实的考核力度,明确考核内容,建立责任追究机制。
      二是建立监督机制,强化基层日常监督。充分发挥支行纪检委员的监督作用,支行纪检委员实行“一周一网点”制度,每周对本支行一个网点开展现场监督检查,通过加强调研推进监督,对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建立“周提示”制度,支行纪检委员按周向支行班子提示工作内容,按月对支行主体责任履职内容进行督促检查,不断夯实纪检工作基础。
      三是实行月度报告,强化基层自我监督。以两个“月报告”为抓手,要求纪检委员如实填写本月履职基本情况,同时,按月向分行纪委办报送监督措施的落实情况,把两个“月报告”涉及内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四是明确季度主题,强化基层监督重点。按照基础强化年工作安排,每季度安排一个主题开展检查。一季度,主题定为公文处理情况检查,选取部分全行性重要文件,通过查看收文办理时间、浏览处理时间等内容,检查对重要工作的学习传达情况,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问题。二季度,主题定为支行开展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自查,促进各支行深入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