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凉都宫支行组织管理干部开展案例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20-05-28
      为提升管理干部的案防工作能力和内控合规意识,2020年5月25日,贵州工行六盘水凉都宫支行组织辖内管理人员开展案例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管理干部和从业人员的遵纪守法的自觉性,维护制度的严肃性,保护干部员工职业生涯安全。
       该行通过开展案例警示教育,引导管理干部结合实际分析当下错综复杂的经营环境和不容乐观的案防形势,指出极易发生案件和风险事件的重点环节和重要领域,分析案例对个人生活、家庭、单位和自身职业生涯带来的毁灭打击,引用案件案例和规章法律警示提醒支行管理干部。
      同时,通过对银行员工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确保管理干部全面了解与自身经营有关的法律法规、制度规章,有效避免因不懂法律、不知制度而导致的违规违纪;要求管理人员作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关键少数,不仅要带头遵规守法,更要切实运用法治思维和制度方式管控风险,预防问题。
      下一步,工行贵州六盘水凉都宫支行将持续深入开展相关法规学习,利用内控合规“制度治理年”主题活动推进的契机,开展不同层级的学习讨论,优化学习进程,巩固学习成果,不断提升干部员工明辨是非的能力和抵制诱惑的定力,加强警示教育,保持警钟长鸣,关好门、管好人,落实从严治行、廉洁自律各项要求,确保全体干部员工知规章、明制度,心有所畏,行有所惧,恪守制度红线,不踩法律底线,保护自身职业生涯。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