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瑞金支行持续推进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18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工商银行江西赣州瑞金支行始终自觉把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坚决落实党中央、上级行及当地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持续推进扶贫工作不掉队,全力以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工行力量。 
               抗疫扶贫同推进,“春暖行动”助力消费扶贫。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瑞金支行挂点扶贫村-光辉村,部分农产品出现滞销问题。为帮助村民克服农产品滞销困难,瑞金支行根据上级行实施消费扶贫“春暖行动”的要求,一是“直接买”,结合支行食堂采购、工会福利等,直接购买滞销农产品;二是“帮忙卖”,通过寻找收购厂商、向熟悉的酒店客户、餐饮店客户介绍农产品,为产品销售提供保障。今年以来通过“春暖行动”,帮助产品滞销的村民销售土鸡60只,金额10800元,同时推荐收购厂商,收购滞销的大棚蔬菜5000斤,为农户挽回经济损失8000多元。 
            “扶贫扶志”两不误,“授人以渔”精准施策。面对致贫原因千差万别的贫困户,瑞金支行结合帮扶对象的实际,坚持在“精准”上下功夫,着重解决贫困户就业和教育问题。为帮助贫困户掌握一技之长,长远地解决就业难题,通过联系企业,推荐贫困户到企业培训,学技能、保就业,同时对稳定就业人员申请就业交通补贴,目前已为全村34人申请补贴16100元;加大教育扶贫政策的落实力度,为全村申请教育补助,坚决做到“不漏一户”,确保全村无因贫辍学的情况,对于因病因残无法入学的贫困户,积极争取附近学校的支持,采取送教上门的方式进行助学。阻断穷根,是扶贫的重大工程,也是瑞金支行始终如一坚持的工程。 
             攻克深贫堡垒,啃下“重点难点”硬骨头。决战到最后,往往都是硬仗。光辉村部分未脱贫的村民大多是患病或残疾,且部分贫困户全家仅1人,无就业能力,也是文盲,是脱贫对象中的深度贫困户。瑞金支行坚持落实健康扶贫“四道保障线”,逐户为贫困户推行“先诊疗后付费”制度,同时落实“一站式”报销结算,帮助贫困户申请住院报销;兜底扶贫确保“应保尽保”,克服各种困难,对深度贫困户列为常补对象,并定期进行建档立卡台账比对,为每一户深度贫困户顺利脱贫奠定基础。 
            保障“四个不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对光辉村已脱贫的贫困户,瑞金支行坚决贯彻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四个不摘”的要求。在支行人员异常紧张的情况下,确保驻村第一书记全脱产,精选帮扶干部队伍,坚守岗位,逐户关注与排查,确保不返贫;同时落实扶贫项目的成果巩固,对村级的各类排灌站、水渠维修、村民保障饮水等工程持续推进。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