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认真做好渠道管理专业领域《内部控制手册》应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9
     为强化全员履职管理,提升制度执行力,根据《内部控制手册应用方案》,工行抚州分行认真做好《手册》在分行渠道管理条线、远程银行中心的应用实施工作。 
    一、高度重视,细化措施。该行渠道管理部门高度重视手册应用实施工作,加强统筹谋划,细化工作措施,指定专人负责具体实施工作。 
    二、认领清单角色。该行渠道管理部门组织认真学习《手册》内容,对照《业务角色清单》中的机构层级,筛选出适用于本级机构的业务角色。其中,对本级有权限开办但尚未开办的业务,认领相关业务角色。对未认领的角色,填写《业务角色清单未认领说明》报上级行渠道管理部门、中心本部等对应上级管理机构审批,并根据审批结果确定适用于本级机构的《业务角色清单》。 
    三、匹配岗位职责。该行渠道管理部门根据实际分工,将《业务角色清单》中的角色与实际岗位人员一一匹配,填写本级机构《内控职责对照表》,梳理形成员工个人《岗位内控履职规范指南》,作为该岗位内控履职的依据和指引。 
    四、加强关键岗位管理。该行渠道管理部门对本专业《业务角色清单》中列明属于关键岗位的业务角色,严格按照相关要求进行管理。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