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分行扎实做实做深做细普惠金融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4
     2020年,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分行将普惠金融工作列为全行核心工作之一,进一步转变观念,健全机制,下沉重心,结合“千名专家进小微”、“万名小微成长计划”、“百行进万企”等系列活动,持续做好“三联动、三走进”,扎实把普惠金融工作做实做深做细。 
     主动对接,加大防控疫情重点企业支持力度。对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疫情防治重点企业,作为重点目标客户,主动对接、主动营销,重点走访调查,对符合普惠信贷准入条件的客户,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尽调、优先审批、优先安排资金支持。 
     部门联动,批量营销普惠金融业务。发挥整体优势,推进普惠金融业务的批量营销工作。一是做好供应链融资业务营销,开展核心企业供应链融资业务营销,积极开展中企云链、融安e信、赣州供应链发展公司的业务合作,开展小企业供应链业务的批量营销。二是把握首批小微客户固定资产购建贷业务试点契机,选择前期重点支持的标准厂房建设贷款中的优质项目,进行营销介入,支持优质小微客户购建自身生产经营所需厂房等固定资产,批量发展普惠金融业务。三是大力营销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主个人商用房按揭贷款,选择优质开发项目,发展小微客户商用房按揭业务。以城区一级支行、南康、信丰、瑞金和赣县支行为拓展重点,通过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主个人商用房贷款营销促进普惠金融贷款可持续稳定增长。 
     提升效率,增强线上获客能力。按照“实查、上量、快办、真管”原则,加快发展总行重点产品——经营快贷、e抵快贷等线上业务发展,确保线上业务增量达到小微企业普惠贷款业务增量。发挥总行经营快贷白名单优势,严格落实总行经营快贷尽职调查要求,对符合要求的优质客户,提升办贷效率,提高经营快贷白名单转化率。持续开展进楼盘、进写字楼、进企业园区、进商圈等批量营销e抵快贷活动,开展e抵快贷进楼盘批量营销活动,通过创新营销方式,一站式、一揽子的外派批量营销服务,送贷上门、批量获客,联动营销,实现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e抵快贷精准营销,高效发展。 
     加大合作,拓展银政通业务。加强与省信用担保公司和赣州市担保公司的联系,通过和省市国资担保公司的合作,逐步置换财园信贷通存量贷款,积极营销发展前景好的优势小企业客户。进一步加强银政合作,努力做好小微信贷通和创业信贷通业务营销,一方面支持防疫重点企业,抓住防疫重点企业财园信贷通业务限额提高的契机,营销好财园信贷通业务,支持重点防疫企业增产扩能。 
     寻找客户,做好票据贴现业务。加大票据客户拓展力度,特别是票据贴现大户,重点寻找符合普惠口径的客户。一是从已在办理过贴现、现在已无余额或余额很少的小微客户中寻找,深挖客户潜力;二是从所有公司客户中寻找有票据结算交易并有贴现需求的客户,培植贴现大户,符合条件的,尽可能通过部分承兑业务来满足客户融资需要,对踊跃票据下游客户办理贴现,特别是对符合普惠的客户,全力营销。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