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张家口明德南支行压实责任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19-11-18
       为加强基础管理,进一步压实风险防控责任,近期,工行张家口明德南支行按照依法合规、稳健经营目标,开展全员内控合规管理培训,推动合规经营覆盖到各项业务操作环节、合规意识渗透到每位员工,使广大员工都成为合规建设的执行者与推动者。
       一是聚焦内控合规管理,培育风险防控环境。该行长期以来坚持正确处理好业务发展与内控合规管理的关系,在日常工作中要求各部门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该行在晨会和夕会上反复强调内控合规管理的重要性,经常对员工开展规章制度及操作规程的学习和培训,将内控管理与合规操作变为员工的工作习惯,压实风险管控机制,形成内控合规文化建设的良好环境。
       二是精心组织员工培训,讲座内容切中肯綮。为加强内控合规管理,有针对性地开展行之有效的培训,该行主管负责人经过收集大量资料,制作了PPT培训讲义,在员工大会上进行了集中培训。通过“内控的涵义与重要性”、“合规的解读”“全规文化与十大禁令”“可控一类风险与十大违规”四个板块学习,提高了员工“合规为本、全员有责、风险可控、稳健高效”理念。
       三是强化员工责任担当,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该行通过合规管理培训,实现员工操作合规、降低风险和杜绝案件的目标。在培训中,结合上级行案例进行剖析,指出造成案件的根本原因和防范措施,增强员工风险防范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特别是重要业务部位和关键岗位,要求履职到位、监督到位,各环节需要认真审慎,扎实案件防范基础工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