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保定清苑支行强化合规文化建设 开展“移动课堂”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18
    为贯彻落实内控合规“压实责任年”活动要求,工行保定清苑支行积极组织开展内控合规“移动课堂”学习等系列活动,充分借鉴内控合规管理的优秀方法和先进经验,发挥“合规标杆”引领作用,不断强化合规文化建设,提升合规履职能力。
    一是学习先进经验。组织支行班子成员及中层积极参加河北分行内控合规“移动课堂”暨合规文化建设网络培训班,学习保定长城支行、唐山丰润支行、北京望京支行和新疆伊犁州分行在内控建设、案防管理、合规履职、整改问责、合规文化等方面的典型案例和先进经验。结合支行内控合规管理现状,进一步优化管理措施,压实管理责任,强化内部监督管理,确保实现“双无”目标。
    二是发扬“合规标杆”精神。11月8日班后,组织员工参观《放眼看文化合规伴我行》——全省创建合规文化建设与发展实践联系点纪实展板,学习“合规标杆”的心得理念和优秀做法。主管行长鼓励大家在本职工作中自觉以实际行动践行合规理念,不断提升风险意识及风险识别能力,强化合规履职能力,共同营造主动践行合规要求,严守“红线”、不越“底线”的合规氛围。
    三是组织学习研讨。为进一步强化内控合规文化建设,将“移动课堂”学习成果及合规文化建设的“传声、造势、引领、推进、融合”理念有效传导到位,积极组织基层员工开展讨论交流,结合业务共同学习《内部控制手册》和《商业银行合规红线手册》,确保人人将合规理念与制度要求入脑入心,积极传达合规文化建设依靠全员共同力的信号,鼓励大家在日常业务办理过程中自觉强化制度学习,根植合规意识,养成合规操作的良好习惯。
 
来源:工行保定分行
作者:工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