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湛江工行举办内训师呈现能力提升课程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8-07
   (周冰)为进一步提升内训师课堂呈现能力、储备潜质后备内训师,提高各专业部门对基层培训的授课质量,增强培训效能,为各专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保障,2019年8月3日,中国工商银行广东湛江分行举办了“2019年内训师呈现能力提升培训班”。 此类培训班为该行首次举办,在该行实现经营转型发展新时代中发挥积极的作用。该行内训师、各专业部门骨干、各支行青年代表参加了培训。
   一、精心策划、扩大受训范围。为了充分利用行内培训资源,根据专业属性,该行人力资源部将本次培训班受训范围由已聘内训师12名扩大至各专业部门骨干、支行青年代表40余名。结合参训学员特点,设置了以提升“表达能力、授课技巧和控场能力、课件PPT标准制作”为主要内容的精品课程,并邀请上海资深TTT(Training the Trainer to Train)导师进行授课。培训过程积极与导师、助教沟通,及时调整授课节奏和表达方式,确保学员跟上进度,提高培训效果。
   二、搭建平台、激发员工潜能。本次培训既注重表达、控场等能力的技巧传授,也注重实践操作技巧演示。课堂上,为参训学员搭建授课呈现的“开场、演绎、收结”施展平台,导师从细微处着手,宏观上把握,给于精辟的补充点拨,激发员工潜能,为分行储备内训师、各支行参与展示类竞赛奠定基础。
   三、营造氛围、凝聚团队力量。为了加强各专业、分支行间的沟通交流,培训过程采取小组讨论、课堂抢答、竞赛排名等措施,激发团队活力。为了团队荣誉,学员们激情高涨,积极参与讨论互动,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同时,培训班还建立了微信群,供大家交流学习心得,共享培训成果。


 
来源:
作者:周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