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火热开展 2019年“支付安全与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9
为落实《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强支付结算管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有关事项的通知》(银发〔2019〕85 号)和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关于开展“支付安全与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宣传周活动的通知》(中支协便函〔2019〕78 号)要求,进一步提升银行消费者金融素质和消费意识,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结合总行、省分行总体部署,在近期有序开展了2019年度“支付安全与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宣传周活动。
本次活动,该市分行主要采取以下措施有条不紊推进:一是紧密结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素材》和《支付反欺诈典型案例汇编》,统一制作支付安全与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宣传手册,在辖内各营业网点客服台及窗口宣传栏内摆放。二是要求各营业网点利用LED 24小时滚动屏播放银行卡网络支付安全知识,改变以往单一发放宣传单的方式,吸引客户注意力,有效提高宣传效果。三是在营业场所设立咨询点,大堂经理主动向客户宣传普及银行卡网络支付安全的金融知识,对于打击银行卡网络支付犯罪活动,维护持卡人权益起到了积极作用。四是组织宣传人员到各个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并分发银行卡网络支付安全宣传册,讲解相关问题,使广大居民对银行卡网络支付安全的基本常识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有效提高了广大农民对银行卡网络支付安全的了解。五是按照银行业协会宣传要点提示,警示客户针对网络支付中面临的如动态码泄露、账户密码过于简单、轻易相信低价陷阱误入“钓鱼网站”、随意扫描手机二维码、随意使用公众wifi泄露账户信息等突出问题,引导客户正确、安全进行网络支付,培养良好用卡习惯,提高安全意识,谨防各种诈骗行为。
    此次“支付安全与防范电信网络新型欺诈”宣传周活动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成效,通过广大群众的热烈反响、关心关注,让大家意识到活动宣传是很有必要的,金融知识也是广大群众所亟需的。下步该市分行将继续秉持高度负责、持之以恒、一抓到底的服务态度,把网络支付安全知识的普及向更偏远的地区覆盖、向更薄弱的群体拓展、向更有效的方式展开,为保障广大客户的财产安全积极履行国有大行应有的社会责任。(范全东)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