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至基层行开展案件警示教育巡讲

发布时间:2019-07-18
      为根植合规文化,规范员工行为,进一步增强干部员工知法、守法、敬法意识,2019年7月9日,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纪委监察室及内控合规部至六盘水凉都宫支行开展“移动课堂”活动暨案件警示教育活动,不断深化支行干部员工底线思维和合规意识,营造良好的经营环境。
      在警示教育中,通过对《刑法》中与金融领域密切相关的66种罪行进行逐条分析解读,运用近年来金融领域中各类犯罪的鲜活案例,向支行全体员工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法制和职业生涯安全教育,要求各级管理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员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算好人生“七笔账”,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主动防范岗位风险,珍惜职业生涯,远离犯罪行为。
      二级分行监察室分别对总行赖小明、林晓轩案件进行深入剖析,并结合省分行、本行相关案例进一步阐述案件发生的原因、产生的后果,以案为鉴要求全员自觉抵制违规违纪行为,促进遵章守纪的自觉性。
      二级分行内控合规部详细解读了各岗位员工必须遵守的职业纪律、职业安全,并对员工行为禁止规定中明确的各专业相关严禁规定进行分析,要求全员做到心有戒尺、行有所止,主动学习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相关文件,全面构筑案件风险防范防火墙。
      培训结束后,六盘水凉都宫支行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案例巡讲为契机,组织全体干部员工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员工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珍惜职业生涯,走好人生每一步。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