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 诈骗

发布时间:2019-04-10
       近日,邮储银行抚州市贸易广场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为客户挽回了3000元的经济损失。
       据了解,当天上午,一名70多岁的老年客户来到该支行ATM办理转账业务,在转账过程中,老人不断查看手机短信,目光躲躲闪闪。老人不太自然的行为立刻引起了在一旁疏导客户的大堂经理的注意,便主动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忙并询问老人为谁转账,但老人支支吾吾,欲言又止。
       凭借职业敏感性,大堂经理怀疑老人可能遇到电信诈骗,便向老人详细了解情况。原来,老人很早之前被诈骗10多万元,上午接到电话,对方声称是公安部工作人员,被告知被诈骗的10多万元已经追回,但需要先汇款3000元手续费到公安部指定账户作为资金返还的手续费,否则不能归还追回款项。老人一听损失已久的10多万元被追回,很是激动便没多想,也没跟家人商量,便匆忙来银行办理汇款。
       听老人描述,大堂经理肯定这是一起电信诈骗并及时向网点负责人汇报。在详细了解情况后,该支行负责人和大堂经理一边安抚老人焦躁情绪,一边耐心向客户讲解电话的诸多疑点和电信诈骗案例。经过耐心劝说,老人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取消转账念头,避免了经济损失。
       事后,老人对邮储银行工作人员连连表示感谢。本次事件也只是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工作人员敏锐的观察力、专业细致的业务水平和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的一个缩影。由于平时案防和应急处置培训到位,事件处置得当,使客户避免了资金损失,也获得了客户称赞。后续,邮储银行抚州市分行各网点将继续加大对防范电信网络等新型犯罪诈骗案件的宣传,不断提高员工的防范意识,切实保护客户资金安全和合法权益。
 
来源:
作者:章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