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加大二维码加盟商户营销

发布时间:2019-03-25
  今年以来,工行抚州分行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全行上下认识到二维码支付的蓬勃发展,具有强大的市场竞争力,产品推广对深入推进互联网金融业务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发展意义,全行积极行动起来,加快推进二维码商户的营销。
    一、更新互联网金融营销理念,加强沟通互动,持续跟进渠道二维码的推广工作。该行制定了《抚州分行互联网金融劳动竞赛考核办法》,其中对互联网金融支付产品(融e联扫码支付、商户融e联扫码支付专项活动、融e联扫码支付创新奖)三个方面进行考核、评比。引导支行针对一些电影院、特约超市等大型扫码支付商户开展专项营销活动,根据活动具体方案和实际效果,给予每次1000-4000元不等的专项活动奖励。各支行分管行长带领客户经理每天走市场、访商户,掀起了二维码商户的营销热潮。
    二、加强培训、提高效率。该行梳理好二维码商户的各项业务流程,深入支行培训和指导,促使支行做好二维码目标商户营销、商户建档、O2O支付功能开通、商户使用培训等全流程营销与服务工作。确保商户熟知此业务及收银员会用二维码的收付款功能。业务量大时,为加快效率,卡中心抽调支行熟悉流程、操作快捷的员工集中时间加班加点及时快速办理,大大提高了效率,提升了商户的满意度。
    三、加强合作、增强体验。该行在全辖范围内开展以“爱购扫码、满e支付”为主题的专项促销活动,在网点开辟二维码体验区,推出“1元支付”活动,让客户在网点可体验“1元支付”活动,完成下载融e联、绑定工银e支付等一系列流程,通过主扫模式获得9元优惠。卡中心人员深入各网点辅导操作,有效提高体验成功率。员工通过二维码支付体验,熟悉了业务、增强了信心、激发了动力。全行共发展了10户商户开展了工银“二维码支付”产品体验活动。卡中心制作了宣传展架、桌牌,在活动商户同步展开贴码和宣传推广工作,尽力做到“商户会受理、客户可识别、交易能成功”。
    四、大力推广、积极营销。该行加强外拓人员力量,组织客户经理每天上门营销,积极寻找周边商家,筛选存量商户,快速推进。其他员工积极推介,挑选超市等客户群体广、宣传效应好的商户进行营销。客户经理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积极联系商户,协调体验商品,与商户协商挑选大众化的日常用品作为体验商户,布置体验场所,有效发挥宣传带动效应。充分利用满10元减5元,满20减10元,最高每笔优惠10元的优惠活动,大力营销拓展商户,让商户和客户体验扫码支付的更安全、更便捷、更通用。
    五、落实管理、规范操作,严控风险。该行一是要求各营业网点营销人员在推广使用过程中注意网络安全防范,不得将产生的二维码放到微信等公众平台或者随意交给客户,仅限给客户本人使用,并且必须进行一对一扫码营销;二是认真执行总省行要求,严禁未取得理财、基金、保险和国债相关专业资质的人员应用渠道二维码销售产品。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