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信赖工商银行 警惕“网贷”风险

发布时间:2019-03-22
    “贷款”通常是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按一定利率和必须归还等条件出借货币资金的一种信用活动形式。银行通过贷款可以满足社会扩大再生产对补充资金的需要,同时也可以由此取得贷款利息收入,增加银行自身积累,但目前,由于相关规章制度的不健全,各种“网上贷款”业务打着“互联网金融新兴产业”的旗号大行其道,而由此产生的乱象也时刻提醒广大民众提高警惕。
       不可否认,“网贷”相较于传统银行贷款,确实有着放款迅速的优势,再加上通过各种渠道宣称“额度高、利息低”“随借随还”“无视黑户、不上征信”等一系列引导性广告的疲劳轰炸,对于有着相关需求的人来说确实极具诱惑,但实际上,这些所谓的“网贷”管理极其混乱,且良莠不齐,泥沙俱下,致使大量本质上可以说是“高利贷”的团体混杂其中。刚刚过去的“3.15”晚会就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实际案例:家住长春的董女士由于店铺周转需要,通过“网贷”借款7000元,但在实际发放时,却被以各种理由扣除了借款金额的30%,业内俗称“砍头息”,而且7000元的贷款还款周期仅有6天,也就是说第7天的时候必须还上,因此6天后,还不上钱的董女士只能通过其他“网贷”再借10000元,6天之后,又要再借14000,1个月下来,债务就滚到了40000元,再加上接二连三冒出来的预期费用,起初7000元的债务短短三个月就滚到了50多万,而在承受巨额债务的同时,暴力催收也步步紧逼,除了电话骚扰本人之外,通过“PS裸照”威胁或向其亲朋好友散播恐吓及侮辱性言论的情况也屡见不鲜,严重危害了借款人的正常生活。
       总体来说,“网贷”确实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广大民众对于货币流通性的需求,但由于管理的缺失,为“网贷”提供了乱象滋生的温床,这也导致了太多的人由于一时的疏忽深陷“网贷”漩涡之中,在这种情况下除了寄希望于国家相关制度的健全完善外,提高风险意识,选择值得信赖的品牌银行也显得尤为重要。中国工商银行作为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第26名,银行业第1名的值得被广大民众信赖,相信在未来,中国工商银行必将与时俱进,优化贷款业务,为广大民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多样的贷款服务。(作者:任兆龙  审核:卫延军)    
 
来源:工行渭南分行
作者:任兆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