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广昌县支行多方联动信用卡逾期催收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9-03-15
      自今年一季度以来,邮储银行广昌县支行切实强化信用卡逾期催收,将逾期清收作为重点工作来抓,紧盯清收目标,突出清收重点,多方联动,取得良好成效。截至目前,该行本季催收信用卡逾期21.39万元,为全年信用卡不良压降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组织领导,明确清收目标。为加强组织领导,该支行专门成立了由行长任组长的信用卡逾期催收领导小组,明确清收对象、清收重点、清收措施。对逾期1万元以上客户有针对性的制定一户一策措施,并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及时掌握清收进度,确保不良信用卡逾期压降落到实处。
       关口前移,严把进件质量。多次组织员工就信用卡进件管理办法,进件注意事项等开展专项培训,要求进件人员熟知信用卡的客群,对禁退类人群实行零容忍,严格按照要求对每张进件实行亲访并电话、侧面回访,严把进件质量关。
       专人负责,明确清收责任。安排专人每天监控催收情况,并对每笔客户逾期情况建立催收台帐,对未能还款原因形成书面记录。合理安排电话催收和上门催收时间,对白天无法找到的客户,催收人员利用晚上或周末时间进行上门催收,对客户逾期产生的一系列法律、出行、就学等后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提高催收效果。
司法催收,强化债权维护。加强与司法机关合作,对于经催收确认没有还款能力的客户,立即启动司法诉讼程序,及时进行法律诉讼。同时加快处置进度,平时加强与法院的沟通协调,加大法律支持力度,力争尽快完成案件结案程序,为后续呆账核销工作做好准备。
       委外催收,增强催收助力。对于经司法程序仍无法收回的逾期,报委外催收机构进行合力催收,并建立专门微信群加强催收沟通,把逾期客户的基本信息、家庭、工作等情况及时向催收人员反馈,增强催收助力。
不良清收是一场持久的战役,邮储银行广昌县支行将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将不良清收方面苦下功夫,不断创新清收方法,确保资产质量良好,推动支行稳健、可持续发展。
 
来源:
作者:刘文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