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漳州分行紧盯优质信贷市场优化信贷结构

发布时间:2019-01-29
        工行福建漳州分行坚持以发展为第一要务,积极拓展优质信贷市场。2018年着重抓好重点项目、优质客户、普惠金融信贷业务,通过对优质客户的投放,进一步优化了信贷结构和客户结构。
        加速发放已审批贷款,做到早发放、早收益。全年累计发放优质大项目贷款4.32亿元。其中,对2家房地产企业放贷3.82亿元,对2个项目部分放贷2000多万元。
        加快上报审批项目,做到多沟通、快审批,早落地。2018年新通过审批的项目有10个108.43亿元。其中位于某开发区2个项目贷款审批19.75亿元;风电与天然气项目共55亿元;某铁路项目贷款15亿元。以上贷款的发放与储备,既提高了优质客户贷款在法人客户贷款中的比重,改善了信贷结构,又增添了信贷业务发展后劲。
        加大力度扶持小微企业。认真落实上级行有关政策,服务民营经济。一是出台《关于进一步明确普惠金融业务拓展相关工作的通知》,做好辖内目标客户筛选准入、尽职调查、限时服务等工作,上下联动全力以赴做好普惠金融业务。二是加强精准营销。根据产品特点整理撰写产品手册,罗列各融资产品要素,直观比对,让各种类型的企业都能匹配到最合适的产品,便于基层行精准营销。同时,加强对基层客户经理进行小微信贷培训,有效提高了申报材料的准确性与审查效率。三是加强考核。按周通报营销进度,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表扬先进,鞭策落后,督促落实。这些措施效果初现。2018年,该分行银监口径小微企业贷款增加0.92亿元,增长19.78%,任务完成率121%;人行口径小微企业贷款增加1.12亿元,增长25%,任务完成率295%。两口径贷款指标均超额完成上级行下达的任务。(王小斌  黄胜利)
 
 
来源:工行漳州分行
作者:王小斌 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