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抚州分行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7
    为确保2018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召开,工行抚州分行根据总省行相关要求,突出工作重点、精心安排部署,制定下发工作方案和督导方案,及时召开专题部署暨督导工作会议,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
    一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抓实学习研讨工作。聚焦主题,市行党委中心组带头召开学习研讨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二是坚持突出问题导向,抓实征求意见工作。开诚布公,采取召开座谈访谈、印发通知、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通过邮件、网讯等平台征求意见等多种方式,广泛听取党组织、党员群众、党代会代表等方面的意见。利用元旦春节慰问和旺季工作督导,市行党委成员深入分管条线和挂点支行走访调研,同时召开意见建议征求会议,听取离退休老干部和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和建议。
    三是汇聚凝心聚力共识,抓实谈心谈话工作。充分利用谈心谈话这一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市行党委员坚持示范带头,做到先行一步,一对一、面对面谈工作、谈思想、谈差距,互相提醒不足。做到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必谈,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必谈,确保谈心谈话对象全覆盖、不遗漏,谈出真实、谈出实效。
    四是严格材料审阅把关,抓实材料撰写工作。市党委专题研究全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对开好会议把关定向。市行党委抽调纪委和组织部骨干力量,督查指导支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对支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由市行纪委和市行党委组织部进行先期联审,方案审定后,通知相关单位按照方案开展工作,再由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发言提纲审阅把关,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