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萍乡分行以科技创新推动金融产品创新

发布时间:2019-01-27
       近年来,工行萍乡分行加快网金业务发展步伐,以科技为抓手,以科技创新推动金融产品创新,占领同业市场发展份额,通过创新金融产品推动全辖各项业务大力发展,并取得较好成效。
     一、推动校园场景应用建设,开发萍乡市卫生学校一卡通项目,促进该行网络金融业务发展。其一是以公交灵通卡为基础进行功能拓展,实现公交灵通卡兼具校园卡功能。结合学校开学季,2018年实现新开户5655户,融e行新增4820户,融e联新增5500户。其二是开通萍乡市卫生学校融e联公众号。提供学杂费缴纳、门禁管理、圈存充值、校园信息发布等校园场景服务,提升该行融e联活跃用户数和用户黏度。截止2018年12月末累计获关注量客户达900户。
     二、拓展萍乡公交灵通卡功能,完成萍乡公交卡圈存系统整体升级,扩大该行公交灵通卡影响范围。原公交灵通卡只具备在萍乡市区本地公交圈存刷卡搭乘公交,经升级改造后,适用于加载交通部密钥的一卡通互联互通公交灵通卡和已在用的萍乡公交灵通卡,实现持卡在全国多个省市范围内搭乘公交车的功能。该项目于2018年6月实现投产,当年新开公交灵通卡18733户。推动了该行银行卡等相关业务的发展。
     三、政银企多方协同合作,共商共建智慧房产系统,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投产在即。该系统可实现房管部门与该行业务数据7*24小时实时链接,方便客户资金监管缴存,预期将有效促进该行存款资金的提高和沉淀,同时获得更多的贷款、账户等资源。该项目目前以对该行业务发展产生有效积极影响,已新增监管账户17户,新增存款8000余万元。
     四、立足“三农”推动金融兴农,聚力献策筑起流万智慧农贸市场。针对农贸交易痛点,该行通过支付接口的开发,推出聚合支付二维码,为农贸市场商户提供便捷支付渠道,为商户和客户都提供了便利,同时也推动了该行相关业务的发展。截止目前已签约98户特约商户。
 
 
来源:工行萍乡分行
作者:江松年